:::

系所簡介

:::

系所簡介

    病理學科於民國508月由台灣病理界的先驅之一陳定堯教授創立,是臺北醫學大學前身臺北醫學院中最有傳統的學科,也使北醫成為國內少數於創立時就有病理學科的醫學院。本科經由多年來所有同仁的努力,不斷追求教學、研究、服務三方面的持續精進與發展:

教學:本學科負責臺北醫學大學各學院系所有病理課程
(含實驗)的教學,修習病理課程的系別有醫學系、牙醫學系、藥學系、護理系、醫事技術學系、呼吸治療學系、公共衛生學系、保健營養學系、醫務管理學系等。近年來,配合台灣醫學教育改革,醫學系病理課程也融入基礎和臨床整合課程。


研究:病理學科教師均為解剖病理專科醫師,各有研究專精領域,透過自行研究及與科外之研究合作,每年都有優異的研究成果。


服務:
在繁忙的教學與研究之餘,病理學科亦提供病理檢查服務,使北醫附屬醫院及院外醫療機構能得到正確又快速的病理檢查。近年來更發展分子病理診斷服務,提供K-RASEGFRALK基因檢測和定序、次世代基因定序(NGS)和循環腫瘤細胞(CTC)檢測等服務。


    本科自創科主任陳定堯教授以降,歷任主任和所有同仁一直秉持勤樸誠真的精神,追求最高品質的教學、研究與服務,協助醫學院、大學和附屬醫院邁向國內、亞洲及全世界聞名的頂尖大學。未來期望以持續培養人才、鼓勵同仁國內外進修;積極申請校內外計畫、參與共同研究合作計畫、依個人專長參與共同合作計畫、提昇研究能量;持續關注校內醫學系及其他學系學生
病理課程、實習醫學生病理教學及及住院醫師的專科訓練。
本院病理科於民國653月由台灣病理界的先驅之一陳定堯教授創立,是當時國內少數能提供病理檢查服務的機構,以提供院內及院外醫療機構正確又快速的病理檢查與造福病患著稱,並且是台北市各大醫院臨床醫師進行病理訓練的重鎮。本科一貫以積極提升病理服務品質以做為臨床醫師堅實之後盾,提供病患最佳的服務為最高宗旨。自陳定堯教授以降,本科歷經黃德修教授、蘇順景醫師、朱娟秀醫師、陳志榮醫師,以及現任主任方嘉郎醫師的領導,不斷鼓勵科內醫師進修及研究,更新與購置各項新儀器設備,積極與國內外病理及研究機構交流合作,參與國內外相關學會活動,逐漸發展至目前一校三院病理科的規模。
//CYCLE
cron web_use_log